-无涯过客-

如果点开的话非常感谢——
=羽君,自然科学和科学史爱好者,科幻入门级粉丝,终日游走在幻想与现实之间,文画学三位一体地渣_(._.)_ 
主业唠嗑(划掉)化学元素拟人,有时会掉落其他OC,是孩子厨
克苏鲁神话/永7/守望先锋/scp基金会的class-of-76/脑叶公司
死宅中。弧有点长,语死早

【晏安】若噩梦回归

又是一场被紫色结晶铺满的梦。他打量周围目光贪婪的怪物,好像习惯了一般叹了口气。
“反正持续不了多久。”
按动扳机,方才还张牙舞爪的袭击者便化为一堆碎片。他不担心。尽管身处理性荒芜之地,理性仍然是这个世界的主人。为什么要慌神?是梦就终将结束。
他曾无数次潜入梦境,试图揭开万花筒碎片掩藏的秘密。作为踽踽独行者,他早已学会在虚幻中瞄准、射击、装填弹夹。他娴熟地越过码头的杂物,穿行于跨海大桥的怪物群间,片叶不沾身大概也就是这样而已。
今天的噩梦似乎格外漫长。他已经走到跨海大桥的平台上了,梦境还没有一丝消退的迹象。他于是开始饶有兴趣地欣赏平时因为工作忽略的交界都市海港的黄昏。暖橙色夕阳轻抚着海面的波澜,令人舒适。偶尔放松一刻也不错。
但是很快他便为这一刻付出了代价。锋利的爪刃一闪而过,将风衣撕开一道裂口。他立刻侧转击毙它,却差点撞上另一只的刀尖。大队怪物死追着他不放,又不断有新成员加入追逐。他脚下的残骸吱呀作响,血液四溅,可来不及费神清理。
当务之急是逃出这场梦境——尽管他不知道去哪里,也不知道怎么去。
他头一次感觉到手中凉滑的枪开始发烫。躲闪中他无意瞥见天际扭曲的色彩,像是一团混乱的水粉颜料,混乱、疯狂。
很快几米见方的平台已无处下脚,到处都是连成片的活的死的怪物和只存在于恐惧深处的活骸。黑雾包裹了他的身体,如同王水溶金般侵蚀着他的意志……或许梦里仍然是理性无法胜利之地。
逐渐变暗的视野里再无他物——除了一条裂缝。
裂缝逐渐扩大,将侵袭的黑雾尽数吸收,并显露出“方舟”和它上面那个面容安详的身影。
来了。
她高举双手,镇定自若地念道:“来吧,虚幻的时空。”
映着星辰的晶体升了上去,发出柔和的光笼罩住他们。回过神来时二人已置身于异界。群青蓝色的空间平静、安宁。
“你来了啊。”他扶了扶单片眼镜,“你本不必来的。这里是我的噩梦,它终将消失,连同你我所做的一切。”
她仅仅是笑了:“也许世界终将毁灭,但这不能否定你我的努力啊。”
紧接着是一个落在额头上的吻。
他闭上眼睛。
结束了啊。

评论(4)
热度(24)

© -无涯过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