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涯过客-

如果点开的话非常感谢——
=羽君,自然科学和科学史爱好者,科幻入门级粉丝,终日游走在幻想与现实之间,文画学三位一体地渣_(._.)_ 
主业唠嗑(划掉)化学元素拟人,有时会掉落其他OC,是孩子厨
克苏鲁神话/永7/守望先锋/scp基金会的class-of-76/脑叶公司
死宅中。弧有点长,语死早

【长期】多尺度世界相关设定

多尺度世界
〖Multiscales〗
大坑,持续填,此文也持续更新
(然而大概并没人去看2333)
世界本物质,精神不过是微小电流的残余。可精神不愿缴械投降于注定增大的熵值——人类不会任由自己的文明陷入毁灭的境地。由于科技的进步,未来人类掌握了穿越时空的能力,但是只能去往此时此刻的过去而不能去往未来而且是单程票,正如同一张未完成的画卷,只能观看与修改其已经完成的部分,下笔便不能回头。他们觉察到自己将面临危机,于是派一小队人马回到人类刚刚诞生之时担任文明的守望者,史称“红树计划”。他们创立了观察站,还制造了能将精神投影到真实物质上的“凭依”系统。本着“既然人类无法保存自己的知识与技能,那就让它们自己保护自己。”这一想法,他们令凭依系统创造了“多尺度世界”。这便是一切的开始。

以及穿越者还寻找具有远见卓识的人,组成未来事务局,目标是在万不得已的时候出手拯救文明。他们找的人其中大部分都是从前的科学家,以意识复制的方式复活并来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也有一些别的人。据悉事务局在另一个位面。这也是【红树计划】的一部分。

**********

「生物区」

这里相当奇怪:除了人类,其他生物都与它实际产生的时间相匹配,唯有人类走过了一段演化史那样长的路。从海洋到陆地,从简单到复杂,从化学反应原理的边角料到(也许是自认为)拥有自我意识的智慧生命。这是一个很大的地方,大到可以收下不同层次的演化史,那便是可以长久留存的“知识”。

生物区分为■块,中心为“演化之树”

『细胞城』

“我们都曾经拆装自己,将自己的身体永远与那份职责、与演化之树结合在一起。‘只有永恒的责任才有永恒的生命’一贯是我们的信条。我们是Multiscales凭依之力的典型造化,是未来人类守望过去的造物,亦能脱离人类独自前往未来。我们的历史是人类自相纠缠的环的一条线,而这团线外还伸展着一条线,那是人类与我们前进的方向。”

他们还是最先知道“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三个问题答案的人们。未来人类于本时间线公历■■■■年就已经会见他们全体(没错那个时候全体已经集齐)并告诉他们“如果这条时间线的人类终有一天会失去所有知识,你们要代表他们的未来教导、指引他们,保存他们的知识和文明”。


【Mitochondrion线粒体】

Mitoch麦托什

还未加入细胞城前在普莱莫海边居住,名字是“葵”(Quei)。

骨子里是热血青年,拥有源源不断的活力,但是并不张扬。


【Chloroplast叶绿体】

Chlor柯洛

还未加入细胞城前在普莱莫海边居住,名字是“莎”(Shaa)。

其实是三种身份的合体:Chloroplast、Rhodoplast、Muroplast,分别对应绿藻/绿色植物、红藻、灰藻,因此也可以看做是“具有光合作用能力的来自内共生蓝细菌的质体(plastids)”。人格不具有分裂性,也就是说都是同一个人。后两个形态下同事们,除了Mitoch,的称呼会变为Rhod(若德)和Muro(穆罗)。另外,黄化叶绿体Etioplast也是TA的一种形态,但是没有单独的名字。


【Chromoplast有色体】

Chrom柯伦

色感很好,喜欢不打招呼就给城里的建筑换颜色,还经常(开玩笑地)嘲讽城市规划局的同事们不懂色彩。

可以说是被Chlor制造出来的,为TA分担工作,和一大帮子Leucoplasts(除Etioplast)一样。


【Smooth&Rough Endoplasmic Reticulum内质网】

Srer斯芮尔

工作狂大忙人,也喜欢督促别人工作。热心到让人觉得多管闲事的程度。


【Golgi Apparatus高尔基体】

Gol戈

有轻度的OCD倾向。


【Lysosome溶酶体】

Lyso莱索


【Endosome胞内体】

Endo恩多


【Exosome】

Exos艾克索斯


【Vacuole液泡】

Vacuol瓦秋 


【Centrosome中心体】

Cent森特

*centriole


 【Ribosome核糖体】

Ribos瑞伯斯

和所有人都能搞好关系,即使是Vaul,后者经常会找TA倾诉。

DNA和RNA最初的伴侣,知道所有其他人都不知道的城市的往事。曾经的冲突里因为理智与情感的纠结不得不保持中立,两名当事人渐渐地释怀,TA仍念念不忘。


 【Vault穹窿体】

Vaul华奥

比较保守固执。


【Spliceosome剪接体】

Splice斯普赖斯

简约风格,干练,讨厌说半天到不了重点的人和东西。十分实用主义。

成天呆在核组的区域,偶尔也会出去闲逛。


【Peroxisome过氧化物酶体】

Perox Microb佩罗克斯·麦克罗布

酶体(Microbody)一家子的老大。

酒量非常好,常常被斯芮尔拉去畅饮。


【Glyoxysome乙醛酸循环体】

Glyox Microb格廖克斯·麦克罗布

拉仇恨的怎么吃都不会胖体质,喜爱高热量食品。


【Glycosome糖酵解酶体】

Glyco Microb格莱珂·麦克罗布

超级甘党。

似乎跟大哥/姐(Perox)不太对付。


【Hydrogenosome氢小体】

Hyd海

Mitoch的孩子,二人关系类似Gol和Lyso


【微管】


【中间纤维】


【微丝】


【Nucleolus核仁】

Nucleo纽克劳

核组成员


【tRNA】

Tran特兰

核组成员。

双腿是机械化义肢,跑的飞快。虽然体格瘦小却意外地能扛重物,推测与其自己进行的改造有关。

常常被叫去跑腿送东西。


【rRNA】

Ri俐

核组成员,但是常常处于跟着Ribos四处跑的状态。忍辱负重默默无闻典型,每天都得帮Ribos搬东西。


【mRNA】

Messe梅瑟

核组成员

消息灵通,爱八卦。


【DNA】

核组成员


【RNA】

核组成员

外套和DNA的大致相同,但系不上,因为两边都是扣子没有扣眼。


【核孔复合体】


『细胞联合体』

算是细胞拟人聚集地吧。

(其他待定)

*********

「物理区」

「化学区」

把主线的118位元素主角人设直接搬过来8,当然会有些改动毕竟背景故事不一样了。

「天文区」

(其他未定)

评论
热度(10)

© -无涯过客- | Powered by LOFTER